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阿公,永远怀念您...

自从迁出阿公的家以后,除了拜六,礼拜,公共假期和聚餐,其它日子我都很少到阿公家拜访。至于和阿公的对话,比起以往每天一齐用餐,巴仙率几乎重挫100%。近几年,每当星期六放工我稍微晚一点过去,阿公一定会问我“为甚么今天做到这么迟,阿隆呢?”。很奇怪的是,虽然只是一句很简单很普通的话,每一个人都会这样问,可是只有他问的这一句话,几乎变成每当我想起而让我崩溃的事。

阿公,
您好吗?今天又再迈进新的一年了。很想告诉您,不管还有多少新的一年到来,我还是会像今天一样永远惦记着您。

那晚我很大声的在您耳边问您,要求您快点起来,告诉我您下一次聚餐想要买什么,没有您的吩咐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。

虽然时间不能再倒流,
虽然我知道您的答案,
虽然我已经不是负责聚餐,
虽然我知道当时您已经不可能回答我,
虽然所有的事情已经过了,

可是我真的希望现在的您可以听到我的心声:
以前您的外表看来不太爱理睬我们,但是您在心里是多么得在乎我们,
这一点我们真的都看得见。

阿公,现在的您不要忘了带着我们给您的“祝福”,一定要过得很好。

永远怀念您,
千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